close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網站5月16日文章,原題:中國尚未從遠程辦公中受益新冠疫情迫使整個經濟進入虛擬辦公模式。在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已經接受了虛擬工作環境。相比之下,在中國,許多行業在過去一年裡一直能夠相對正常地運轉,因此既沒有大規模轉向虛擬辦公,也沒有對後疫情時期的新工作模式進行大量討論。然而,矛盾的是,遠程辦公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的好處可能比歐美國家更大。

ACG遊戲攻略本遊戲三人組攻略

在中國一些大城市,例如上海,撫養孩子的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卻步。更糟糕的是,這些城市典型的職場人士的工作是“996”工作制。其結果是,在住房成本大體相當的情況下,中國城市居民比美國人做的工作更多,但掙的卻更少。同樣的道理,中國城市裡家長的時間嚴重不夠用,因為中國小學生平均每週要花17個小時做作業、6個小時上課外班,父母需要很多時間監督他們。

近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提高生育率和降低污染。但各種激勵措施效果並不明顯。推廣虛擬辦公能夠幫助中國解決人口和環境挑戰。生育率下降的原因很明顯:養育孩子的成本太高了。遠程辦公能夠減少養兒和住房的成本,更多的家庭可以搬到離市中心更遠的地方居住。免於上下班奔波的父母能夠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而通勤人數的減少將有助於降低空氣污染。推廣遠程辦公的潛在經濟和社會效益是巨大的。(作者南希·錢為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管理經濟學教授,陳康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