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大利最大的華人社區——距佛羅倫薩16公里的普拉托市曾經因為“零感染”被稱為抗疫榜樣,但據路透社17日報導,看不到盡頭的新冠疫情使華人對未來的前景產生懷疑,大批中國人選擇離開意大利。當地人士估計,2020年約有2500人已回到了中國。

遊戲專業689遊戲攻略APP

普拉托是一座約有20萬人口的小城,其中約1/4為華人。從上世紀80年代起,第一批華人來此定居,以紡織業為根基的華人浙商產業在30年內迅速擴張壯大。然而,突如其來且曠日持久的新冠疫情卻極大改變了普拉託的華人群體。路透社稱,在普拉託生活多年的一位華人表示,2020年春天疫情暴發後,已經至少有2500位華人華僑回國。普拉托華裔市議員馬可·王表示,這一數字符合實情。他說:“從去年以來,包括許多從上世紀80年代就來意大利的老一輩在內的華人群體,都在討論回國的事,他們覺得中國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同意大利相比,中國抗擊疫情的手段也增進了他們對國內的積極看法。”路透社稱,另一位議員引用當地學校的入學人數說,2019年以前,每年約有200名華人新生入讀普拉託的學校,而2020年和2021年這一數字“幾乎為零”。

路透社稱,受到中國傳統觀念影響,華人向來羞於向公家伸手要錢。2019年,普拉托市政府收到華人租房補貼申請的數量是零,但去年這一數字飆升至218例,市政府還收到了449份飯票補助的申請。普拉託中意友誼商會會長路易吉·葉表示,“許多在普拉託的公司都難以為繼,去年商會給超過800戶財政困難家庭提供了真金白銀的幫助。”

意大利國家統計局今年3月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意大利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了8.9%,減少了50萬個工作崗位。民間公益社團組織公羊會意大利總會會長盧卡·週表示,“現在存在的最大問題是,普拉託不再有足夠的工作,取而代之的是對未來的恐懼,很多華人已經離開,還有更多人想著離開。”羅馬一位華人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意大利疫情致使我們的50名同胞感染新冠病毒,很多商舖因為政府政策反復開門又關門,羅馬已有將近1/ 3的中國飯店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