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遊戲攻略站遊戲X隊長攻略網

資料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猛烈抨擊了現任總統拜登的阿富汗政策,並表示擔心有成千上萬的“恐怖分子”可能已作為撤離人員的一部分,被空運出了阿富汗。

特朗普本週二在一則聲明中寫道:“拜登在阿富汗向恐怖分子投降,在我們的公民面前撤軍,讓數千名美國人等待死亡。現在我們得知,在被疏散的26000人中,只有4000人是美國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這位美國前總統的評論是對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國家安全記者亞歷克斯·沃德(Alex Ward)一條推文的回應,後者援引了美國國務院一份洩露的通信記錄,該文件按國籍劃分列出了美軍從喀布爾撤離的具體人數。

圖源:外媒

該記錄顯示,在截至週一下午3點的24小時內,美國空軍轉移了6425名阿富汗人,相比之下,撤離的美國公民只有483人,以及8名來自其他國家的公民。自撤離行動開始以來,總共有4407名美國人、21533名阿富汗人和642名來自“第三國”的人員被撤離。

在白宮兩週前下令匆忙撤離之前,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估計有4000名工作人員,但其中只有1400名是美國公民。與此同時,還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以慈善援助人員或其他身份在阿富汗工作,其中包括美國軍方僱傭的私人“承包商”。

特朗普在聲明中繼續寫道:“你們可以肯定的是,塔利班現在完全掌控了局面,他們不允許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登上這些撤離航班,相反,我們只能想像有多少恐怖分子已經被空運出阿富汗,進入世界各地的社區。”

圖源:外媒

特朗普在聲明中還寫道:“真是可怕的失敗。沒有身份核實。拜登會把多少恐怖分子帶到美國?我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